close

joomla 的好處是有下載不完的現成模版及套件元件

各國都有許多非法的模版網站能讓使用者輕易下載到檔案

那你一定會問 『那為什麼我還要付錢去買?』

 

 相對的也會對網頁設計公司有懷疑,[你們一定也是這樣賣給客戶吧?]

有這個懷疑是正常的,但是我們鼎益盛不會這樣做,為什麼不會這樣做?

我先解釋為什麼我們公司不會這樣做,再解釋使用非法下載的模版會有什麼後遺症。

為什麼鼎益盛不會這麼做?道理很簡單   定位不同

為什麼定位不同?

觀點一:

鼎益盛的專業並不是一般非本科系去職訓局受訓2個月就出來接案的SOHO族可以比較的。

我們不論工程師,設計師的業界資歷都超過10年以上,不論開發元件或設計版型對我們都是很簡單輕鬆的事情

 

鼎益盛的專業是客製化視覺設計、joomla客製化元件開發

 

專業的工程師和設計師是不喜歡撿別人的東西的

  

這就好比你拿網路流傳的DIY自製手工皂的步驟流程 給阿原肥皂或是精油品牌店家說

[我這裡有步驟流程耶!你要不要留起來?] 他們一定會尷尬地笑說,謝謝,你自己留吧。

又好像是買了阿基師的食譜就想開店做生意一樣,你覺得這樣的餐廳能開多久?

只有非專業的人,才會對速成且便宜的工法趨之若鶩

那為什麼我們鼎益盛也賣模板,這不也是便宜速成嗎?

 

視覺是非常主觀的東西,一般人對未知的結果是沒有安全感的

「我怎麼知道我付了設計費,設計出來的東西是不是我要的?不是我要的怎麼辦?錢不就白花了」

對,這是一個去蕪存菁的年代,以前的不安全感已經可以解決,就是請您自己挑模板

 

網路上有看不完的模板,完完全全可以解決所謂「設計出來跟我想的差很多」這些風險問題。

1.可以降低計失敗風險,2.可以降低設計成本,3.可以網路上版型可以挑到海枯石爛

 

而我們做的都是技術客製化,客戶省錢壓成本自行上網挑模板來讓我們改成他要的樣子

例如:他挑了一個70%符合需求的版型,再讓我們鼎益盛來改剩下的30%

通常客戶喜歡這個模板是因為特殊的特效,或是其中的一個功能

但可能其他的東西不是他要的,他想要放自己的logo或改成自己公司的設計

或是他沒有多餘的時間來重新學習這些架站細項的設定。

於是請我們協助完成後續工作,上資料上產品,網站後台設定等等

最重要的協助後台設定,讓整個後台是無技術性的,不用頭腦的,方便維護的,讓網站能自己維護,自行更新資料

整個網站才有經濟價值。

 

一個模板從免費~3000元不等,光是溝通、修改視覺、修圖、教育訓練的成本就不只這幾千了

拿你買過的模板再去賣別人二手,實在沒有那個經濟效益。為什麼對我們沒有經濟效益?

我解釋給你聽,我要花時間說服你買別人的二手,你不可能馬上決定,我們一定要見面談版型,要把原來工作排開,出門要交通費,回來要趕上原來的工作進度,耽誤到下班時間,可能原來有的私人聚會要取消,光是講到這裡,如果順利和你談成的話,我可能賺你個一千塊,但是!!如果我沒有出門和你談這個別人用過的二手版型,卻是和客制化的公司談案子,或是去學校演講(請參照鼎益盛業界講師記錄),或是做企業內訓,不論是哪一種都比賺你一千塊更有經濟效益。總結以上就非常現實的實際面來講,不花時間賣你這二手版型對我來說就是賺錢。

再說  一樣是陽春麵,不是每個人都喜歡吃同一攤的。你喜歡的版型,別人不一定喜歡

或許這樣的行為對散接的soho族有很大的效益,但是為我們專精JOOMLA開發的團隊公司來講

這樣的行為就像 做客製化手工沙發的工廠,把撿剩下的零碎皮布花布再次拼組成一個沙發賣別人一樣

我們都為DV籃球開發了一套全亞洲唯一的華人joomla購物車系統了,

 

其實各行各業只要走向專業導向,便不能和速成便宜的做比較

專業的價值是用廣度和深度來比較的,其中牽一髮而動全身的網路行銷諮詢,SEO表現,任何手持裝置RWD顯示,UI、UX體驗等等

Joomla要活用才有價值,甚麼情況用甚麼模組會有更好的網路表現,後台要用哪一種模組操作比較容易上手無技術性等等。

  

重點是使用免費的模板(盜版模板)的壞處是什麼?

 

你想想,一群人這麼費心地改偽裝的語法放到模板裡再讓你免費輕易的下載,不賺你任何錢,真的有這麼好心嗎?

還是用你的網站來做其他你不知道的事情?

沒錯

1.盜版的模板大部分都被改過了部分原始碼其中都包含了木馬程式,你的網站會變成大量發信的跳板

   進而害主機空間的IP被列為黑名單,主機商為了自保,主動將你網站關閉,直到你自行解決問題為止。

解決辦法:完全刪除惡意程式,這些惡意程式通常會寫偽裝,讓你不容易找到,刪除不乾淨還是會自動生成。

除非你有一個很好的神人朋友不收你錢,不然我實在想不出來有比花幾千塊買正版模板的更便宜方式了。

(其他解決方式:花錢請專業人士來處理,相信我,這絕對不是幾千塊能解決的)

 

2.盜版的模板 因為改過了原始碼,部分會導致模組失效不能正常運作,或是網站怪怪的,無法點選,樣式出不來等等

例如:我看demo明明有這個特效,為什麼我自己裝好那個特效就不見了?

這種情況通常都是跟購買的模板商請求技術支援就行了。他們會協助解決到好。

但是因為你是盜版的,不能詢問原廠/原設計公司,除非你自己花時間爬文解決,再來就是趕快去認識神人朋友,拜託他放下手邊所有工作來幫你找錯誤,排除問題,如果你沒有神人朋友,那就厚臉皮去相關社團拜託神人了,如果神人沒空,那....就只好出動新台幣了,joomla困難問題排除要多少錢?肯定比正版兩三千塊的模板貴。

 

總結

千萬不要為了貪小便宜而造成更大的損失,也不要為了貪小便宜找不專業的建置商來幫你架網站

各行各業都一樣,便宜的東西是沒有售後服務和保固的。

既然都要比價錢了,何不連經歷資歷專長背景一起比呢?

 

A .J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拓界行銷-aj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