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王家衛風格的文案該怎麼寫:

一個事件+一個繞口的時間+一個無聊事件=王家衛公式
比如:發生車禍之後的三天零五小時八分鐘,我又去吃了甜筒,不過這次,我沒要香芋味    

重慶森林:每天你都有機會和很多人擦身而過,而你或者對他們一無所知,不過也許有一天他會變成你的朋友或是知己。
我們最接近的時候,我跟她之間的距離只有0.01公分,57個小時之後,我愛上了這個女人。

王家卫:导演界最会写文案的,装逼界最文艺的。

 

 

提起王家衛,總有說不完的故事,今天只說文案,我慢慢講給你聽。
前兩天在網上看到有人提問“如何用王家衛的方式寫一段關於下雨的故事?”覺得有趣就扒來看,看著看著不禁感慨:中國真是盛產段子手啊!

很有趣,分享給你,也許會給你的文案一些啟發。

 

 

 

@糾與小白

躲了一輩子雨,雨會不會很難過?

 

 

 

@Tangchenhui

現在是下午15:56分,我還坐在公交車站等著不知道哪一班車,突然有種很想哭的 ​​感覺,對面咖啡廳裡靠窗的那個藍色毛衣的女人已經喝了第三杯卡布奇諾,我猜她也在等待什麼,你知不知道天快要下雨,也許再過五分之一秒,我,就會愛上你。

 

 

 

@沈公玉琳

下雨的時候

沒有人會關心某一滴雨

就像八點一刻地鐵站人群中的我

在這之前也許沒有人知道雨的味道

現在我知道了它是鹹的

 

 

 

@麋路

如果這一秒鐘我跟你說:我沒有帶傘

你會不會只為我一個人停止墜落?

 

 

 

@仗劍的白衣少俠

 

雨,兩厘米

 

下落兩萬英尺

 

沒到兩人心裡

 

 

 

@不知道是誰

 

時間在你身上做著夢

雨在這夜裡藕斷絲連

 

當你來時

雨是雨,你是你

一宿過後

雨既非雨,你亦非你

 

@ -xmmmm

 

我淋過最大的雨

就是那天

你在烈日下的不回頭

 

 

 

 

@牧元

 

聽說下雨天,總會有人弄丟傘

現在下雨了,我卻把你弄丟了…

 

 

 

 

@秦淮

 

當我站在屋簷下躲雨

覺得非常難過

我總覺得

站在這裡的

應該是兩個人

 

不知道你此刻的心情是怎樣的,我在打字的時候竟然被感動了……
只是換了種寫法,就讓下雨這件事變得生動起來。 網友稱之為: 王家衛體 ,還總結出了一個公式:
一個事件+一個繞口的時間+一個無聊事件
比如:發生車禍之後的三天零五小時八分鐘,我又去吃了甜筒,不過這次,我沒要香芋味。
王氏電影風是不是頓時撲面而來? 文(zhuang)藝(bi)青年必備!
當然,這只是使用的快捷方式,王氏經典當然不只這一點。 看看他的經典台詞就知道了

《阿飛正傳》

 

 

我聽別人說這世界上有一種鳥是沒有腳的,它只能一直飛呀飛呀,飛累了就在風裡面睡覺,這種鳥一輩子只能下地一次,那邊一次就是它死亡的時候。

 

 

十六號,四月十六號。 一九六零年四月十六號下午三點之前的一分鐘你和我在一起,因為你我會記住這一分鐘。 從現在開始我們就是一分鐘的朋友,這是事實,你改變不了,因為已經過去了。 我明天會再來。

 


 

《東邪西毒》

 

 

 

最了解你的人不是你的朋友,而是你的敵人。

 

其實”醉生夢死“只不過是她跟我開的一個玩笑,你越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忘記的時候,你反而記得清楚。 我曾經聽人說過,當你不能夠再擁有,你唯一可以做的,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記。

 

 

 

 

2046

 

 

 

愛情這東西,時間很關鍵,認識得太早或太晚,都不行。

我開始學會逢場作戲,雖然很多都是露水情緣,不過沒關係,哪來那麼多一生一世。

 

 

 

《重慶森林》

 

 

 

每天你都有機會和很多人擦身而過,而你或者對他們一無所知,不過也許有一天他會變成你的朋友或是知己。

 

我們最接近的時候,我跟她之間的距離只有0.01公分, 57個小時之後,我愛上了這個女人。

 

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在什麼東西上面都有個日期,秋刀魚會過期,肉罐頭會過期,連保鮮紙都會過期,我開始懷疑,在這個世界上,還有什麼東西是不會過期的?

 

其實了解一個人並不代表什麼,人是會變的,今天他喜歡鳳梨,明天他可以喜歡別的。

 

每個人都有一個習慣,我的習慣是在這裡等阿MAY下班!

 

 

 

 

《春光乍泄》

 

 

 

一直以為我跟他不一樣,原來寂寞的時候,所有的人都一樣。

  

一九九七年一月,我終於來到世界盡頭,這裡是南美洲南面最後一個燈塔,再過去就是南極,突然之間我很想回家,雖然我跟他們的距離很遠,但那刻我的感覺是很近的。

 

每個成功男人的背後,都有一個女人。 每個不成功男人的背後,都有兩個。

 

聰明人都是未婚的,結婚的人很難再聰明起來。

 

愛情就像照片,需要大量的暗房時間來培養。

 

應該有更好的方式開始新一天,而不是千篇一律的在每個上午都醒來。

 

努力工作不會導致死亡! 不過我不會用自己去證明。

 

當我站在瀑布前,覺得非常的難過,我總覺得,應該是兩個人站在這裡。

 

 

 

 

《花樣年華》

 

 

 

相信除了寂寞,緣分是男人和女人之間相愛的另一種原由。 因為緣分而使兩顆寂寞的心結合的愛情稱為真愛。 寂寞是每時每刻,緣分是不知不覺,真愛是一生一世。

 

那些消逝了的歲月,彷彿隔著一塊積著灰塵的玻璃,看得到,抓不著。

櫻花只開一季,真愛只有一次。 如果只是寂寞,請不要愛我。

 

 

 

 

《墮落天使》

 

 

 

當你年輕時,以為什麼都有答案,可是老了的時候,你可能又覺得其實人生並沒有所謂的答案。

 

《旺角卡門》

 

 

 

廚房裡有煮好的飯,另外我還買了幾個杯子,我知道,用不了多久就都會被打破,所以我偷偷藏起了一個,到有一天你需要那個杯子的時候,就打一個電話給我,我會告訴你放在什麼地方。

 


 

 

《一代宗師》

 

 

 

人要往遠看,過了山,眼界就開闊了。 但凡一個人見不得人好,是沒有容人之心。

 

葉先生,今日我把名聲送給你,往後的路。 你是一步一擂台。 希望你像我一樣,憑一口氣,點一盞燈。 要知道念念不忘,必有迴響。 有燈就有人。

 

我在最好的時候遇到你,是我的運氣。 可惜我沒時間了。 想想說人生無悔,都是賭氣的話。 人生若無悔,那該多無趣啊。 葉先生,說句真心話,我心裡有過你。 我把這話告訴你也沒什麼。 喜歡人不犯法,可我也只能到喜歡為止了。

 

 

 

本文由 一木 自主編寫

arrow
arrow

    拓界行銷-aj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