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張圖 是高雄醫學大學校內建置joomla站的轉換分析圖

高醫大在一年之內將所有的各處室單位系統慢慢轉換成了Joomla  這是為什麼呢? 讓我們來聽聽他們的評估結果 

高醫大joomla架站數量

 

圖資室超級低調負責架站的先生說:

我們的經費嚴重不足。並且有開發時程的壓力,因此放棄自建系統。開源也是我們學校的風格。

在比較過幾個開源的CMS後,我認為WordPress雖然最為普遍、方便,但較偏向部落格等信息發布類的平台。

Drupal 則是要有超高度客制化能力,才能改製成對一般行政人員容易操作。

至於 Django 則是語言環境的問題。

我認為不是哪個 CMS 較好,而是適配性的問題,因此我們選用了 Joomla!

 隨便比喻:

WordPress是隨手可取得的美工刀,但是改造一下也是可以具有強大的殺傷力

Drupal 應該是把武士刀

Django 把它看成雙截棍?!

 我的目標是煮個晚餐,我不太想花時間改造美工刀、也不想拿拿武士刀來切西瓜,更別說用雙截棍了

所以我們用了 Joomla! 這把菜刀~~~~

 --

我覺得也有許多人投入對 Joomla! 的開發與維護,具有為數不少且時常更新的擴充套件,
我個人對 Joomla! 還有許多要學習和投入的部分,我先前也參考了不少你們的網站資源。

--

Joomla! 有不錯的前端語系呈現和後台語系支援度。

Joomla! 雖然在國內的討論不那麼熱烈,但是要找尋相關問題,Google Search總是有作者群或廣大網友的解答;足見有一定的族群在維護。

MVC Model,這時代講到Web應該都具有了(這部分 Django倒是比較老實說MTV,我本身是被MVC弄模糊的那一群)
 

最擔心的則是資安問題,因此真的挑開源軟體要挑族群夠大、夠強壯,有人、有高手群在維護,更版要夠快。

Joomla 這方面表現不錯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所以高醫大在一年之內轉換了80個以上的校內站轉換為 joomla站.

你也有很多問題想問他嗎? 歡迎來參加我們Joomla的南部推廣活動,他會負責主講一個神祕主題,我相信肯定會讓大家滿載干貨回家的!

請持續關注 Joomla 活動推廣    或 AJ 的FB 不定時有Joomla聚會,歡迎想了解,大概了解,想來踢館的朋友們都來聊聊唄!~讓我們來推廣開源吧!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拓界行銷-aj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